close

 

 

 

 

---

 
"
給我飯! 給我飯! 給我飯! 給我飯!... " 

 

 恩?這聲音

 「喂?」

 

「喔媽?」媽?

 

「喔睡起來了。感冒?沒有阿。」迷濛中,一問一答。

 

「什麼項鍊?喔喔!我記得!這麼重要我怎麼會忘?」

 

「新的診所搬到首爾了啊。就阿,就我們以前去過的那個,奉恩寺附近。什麼時候?你們知道怎麼來嗎?」

 

「大發!那我要燉土豆!」

 

「阿!等一下!爸在旁邊嗎?」

 

「喔沒有啦,只是好像很久沒聽到你們的聲音,突然很想你們。」

 

「什麼肉麻!我是說真的!」

 

……這樣阿。那……那你們先去準備吧!早去早回,再

 

見。」掛得真快。恩琇噘噘嘴,滿心不知從何而生的惆悵,深深嘆了口氣。

 

 

   

 

看了看手機,8點半,該趕上班了。

 

「喔麼!會遲到!」彈起,邊洗漱邊挽髮,上妝,拿上包包,出門。

 

到了診所,她照往常接診,一個接一個的客人,平常熟練的工作,今天卻顯得生疏。

 

熟客、奧客,男女老少,五花八門,有的陪笑,有的找碴,忙得應接不暇。

 

下班時間一到,她拖著疲憊的步伐,穿過醫院大廳。醫療展的銷售人員,戴著笑容,哈腰地對著每個經過的人。

 

空氣中瀰漫著醫療器材、消毒水、些許香水的味道,那是她早已熟悉的氣味,今天卻覺得有些刺鼻。

 

她步出大樓,想找一塊清淨的地方,好好呼吸。

 

走到了附近的奉恩寺,終於稍稍遠離了喧囂,獲得一些寧靜。

 

一步一步踏上白色的階梯,她卻突然感覺,心好悶,頭也痛了起來。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想著頭痛,她翻開包包,找著日常備藥。拿出藥罐,手一滑,藥罐掉落,往佛像底座內滾去。

 

她起身,準備走近...

 

『恩琇呀!不可以跑太遠喔!」

 

聽到熟悉的聲音,她回過頭

--

 

『知道了!』小女孩在鄰近寺廟側門的一顆大樹下,賣力地挖著土。鼻頭都沾了土,而不自知。

 

『咦?下面是什麼?』她注意到自己挖深的洞穴,下方,似乎有一個盒子?

 

『恩琇呀!妳在挖什麼呀?』突然冒出的女人問道,

 

『喔媽阿!嚇我一跳!』女孩驚跳,拍拍胸,看一眼女人。然後繼續動作,把自己準備的鐵罐放入洞中,開始掩埋。

遠方在等待的男人,嘆了口氣,走近。

 

『這個,是時光膠囊,等我長大,我要再來這裡把它挖出來。裡面裝著我的願望喔!』

 

『是嗎,我們恩琇許什麼願望?』男人有趣地問。女孩這時掩埋完畢,拍拍沾滿泥土的小手。

 

『吃不完的飯?還是,買很多漂亮衣服嗎?』女人接著問,邊拿出紙巾,先寵溺地擦拭女孩額角的汗,再擦去鼻頭和手上的泥土。

 

『這是秘密喔!』女孩故作神秘。聽到女孩的回答,女人楞一下,與身邊的男人相視而笑。

 

『喔~這麼小就知道釣人胃口?到底是跟誰學的…』女人笑著抱怨,男人看著女人,無聲笑了下。

 

『可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實現…?』小女孩細心地踏踏土,一臉的不放心。

 

『沒問題的。』女人望著女兒,煞有其事地說。

 

『恩,只要恩琇這麼相信的話,就一定可以實現。』男人微微笑,接著說。

 

小女孩聽了,緩步走向前,靠著古老的大樹,慎重地閉眼,像是祈願著。片刻後睜眼,說道:『好了!』

 

『我相信一定可以!沒問題的!』小女孩露出童稚的笑。

----

阿,是小時候和父母來奉恩寺遊玩的回憶。那個時候還帶了時光膠囊呢。

 

願望好像是嫁給很厲害的人?前陣子才為了嫁有錢人算命,原來自己的執念這麼小就有了。

 

是要嫁給誰來著很厲害的人啊......

想起童年,抱著想當最得意的新娘的單純想法,對於未來結婚對象空泛形容詞也令人摸不著頭腦,這是要嫁給誰,才能如願呢?

 

 

她歪著頭邊想。

腦中這時突然閃現一個畫面,夜色裏頭,一樣的白色的階梯,一個著異服的男人,抓著自己。

 

『我,是高麗武士,崔瑩。』

 

「恩!」腦袋劇烈一痛,她扶著頭,喘氣。

誰? 

腦袋像是被狠狠敲擊般,抽疼著。彎身,伸手撿起掉落的藥罐,卻發現裏頭沒有藥丸,有的只是一隻枯萎的

 

這是什麼?

 

她心頭一緊,呼吸漸漸變得困難。回憶劇烈地湧進腦海...

 

『請姑娘緊跟著我,一步也不要離開,這樣我才能守護妳...』

 

『在下來晚了。』

 

『以後不會輕易豁出生命了。所以,請妳別哭。』

 

『離我太遠的話,我保護不了妳。』

 

『別走,待在我身邊...求妳了...』

 

一幕幕回憶撼動著,她跌坐在地上,難受地喘著氣,盯著瓶中早已無生氣的枯枝,直到眼中的水氣讓視線變得模糊...

 

『妳還是想回去,是吧?明明忍耐得很辛苦...』

 

『讓我…都忘了嗎?』

 

『所以,在妳離開之前...就待在我身邊,可不可以?』

 

『只要我能得到姑娘,不是今天或幾天,會是一輩子。』

 

『想要好好記住。現在,可以不用忘記了。』

 

『現在,可以待在我身邊了嗎?』

 

片段的記憶漸漸連接、完整,她哽咽、顫抖。

 

「怎麼會?」

 

「我不應該在這裡的阿...!」

 

斗大淚珠不斷落下,每呼出一口氣,心彷彿就碎一塊、空一塊...,呼吸變得困難。

 

那個人...現在怎麼辦,怎麼辦...沒事嗎?是不是好好的?我得知道阿......

 

像是想起什麼,她抬首,淚眼望著眼前的白色階梯,衝上台階,卻什麼都沒有。

 

 沒有扭曲的空間,沒有強風,沒有天門,一再確認,仍然是什麼都沒有。

 

她虛脫一般,靠著圓柱緩緩蹲下身,閉上眼,將頭埋進曲起的膝間。

 

----

 

一反方才的寒冷,她現在感覺有股暖意,正圈繞著自己。 

 

淚眼適應光源後,首先是光裸的胸膛入眼。

 

......?」微抬首,

 

厚實的頸,劍削的輪廓,是那位,是他。 


規律而沉穩的呼吸聲,看來是熟睡著。               她一動,他即醒。躊躇著是否張開眼

 

夢?

 

她疑惑,分不清楚究竟哪一邊才是夢境,哪一邊才是現實。

 

嗯?衣服...!?

 

我也!?

 

夜裡的情景一幕幕回到腦海,她羞得不敢再想。

 

那些,都是真的嗎?像夢一樣的,好沒真實感。

 

望著那張正熟睡的俊顏,她懷抱著忐忑的心,屏息,伸手。

 

深怕一觸就會消失,顫著手指,很輕很輕,小心翼翼地,

 

撫上他的額前的髮,再輕輕移到他的眉、眼。                   在做什麼?

 

沿著他俊逸直挺的鼻,

 

最後,手指落到唇上。                             (一陣麻癢,他氣息微亂。)

 

腦中浮現自己被這唇,

 

全身上下、徹徹底底地"疼愛"過一遍的畫面,

 

她不禁渾身發燙。 

 

夜裏發生的一切,宛如夢一場,夢裡的世界,像是真實發生的,

 

她被自己搞迷糊了

 

到底,哪邊才是現實,哪邊才是夢境。

 

"不如,試試吧?望著他的唇,她暗暗打算。

 

身體往前傾,向他靠近。

 

 「將軍大人,我數到三,如果你還不醒,我就不客氣了喔!」她用極輕極輕的音調說著。

                                                                                            不客氣?       

 

「三!    

                                                                                                                                                                               

                                                                                          "!?

她閉眼抬首,輕觸,感受那微溫的觸感,和他特有的氣息。

 

欲離開之際,感覺唇被輕柔地含了下,讓她忍不住繼續逗留,回應。

 

恩? 等等!

她睜眼,欲退,卻被他以手制住。吻繼續加深,糾纏,她陷落,直到唇瓣、口中,完全充斥著他的氣息,熱切而真實。

 

感覺快要承受不住,她輕拍拒著他。

 

……剛才,在做什麼?」稍退開,微喘著,他輕聲問。

 

……,只是、確認一下……。太不真實了!」待喘息平復,她暈紅著眉眼,喏喏回答。

 

 

……夢見我回到天界了……,找不到你……」

 

好長、好長的夢……」神情透著茫然,她彷彿又陷入夢境的情緒。

 

他聞言,微楞了下。

 

心中想著,這位,曾說過的,如果回到天界,她會怎樣;還有,每天至少會問一次的,那個問題。

 

「恩琇……。」一聲輕喚,讓她抬眼,微怔。

 

「我在這裡。」崔瑩真摯而堅定的眼神,直望進她迷茫的雙眼。

 

被他望得眼眶發熱,她抿緊唇,投身環住他的頸項。

 

他輕嘆口氣,正要將她擁入懷,她卻突然退開。

 

「喔麼!等等!所以說,昨晚,那、那些……」所以說,腦中的那一幕幕的旖旎畫面,都

 

「這樣……」她以手不知在比劃著什麼。

 

他打趣地看著,唇角輕勾。

 

「還有,那、那樣……都是真的?」她以手掩著嘴,臉像要燒起來一樣。

 

他傾身,邊低聲說著:「姑娘說的是……,這樣?」隨著他的動作,她的驚呼漸漸轉弱。

 

漸弱的驚呼,再漸漸轉為輕吟。

 

突然停止了所有動作,她露出迷惑的眼神。

 

「別動,等著。」將床邊的簾帳放下,轉身,他一臉冷峻,起身披上單衣,然後踹開房門。

 

「!」門外首當其衝的是德萬,往後一個踉蹌,但很快又保持平衡,一抬眼對上那肅殺的眼神,讓他差點腳軟。

 

「欸~大萬阿,你怎麼帶的,茅廁會在這嗎?」德萬講完這話,瞬間就飄遠。

 

……?」大萬在他身後瞪大眼,伸出一指比著自己,嘴巴一開一合像是想說什麼。

 

崔瑩瞪一眼兩人,就要關門。大萬急擋。

 

「大、大護軍,崔、崔尚宮要我來、來說一聲,她要回宮了。」

 

崔瑩低首,暗忖。

 

「知道了。」關上。大萬心想,昨天心情還很好的,怎麼一大早就這樣兇呢?搔搔頭,走遠。

 

深嘆一口氣,他回到床邊。

 

「該去送一下吧?姑母那邊!」只見她已經著好內著,坐在床邊,正要起身。

 

「喔!」才剛踏到地,她就發出痛呼,她不禁停住動作,靜等著那波痛感過去。

 

「疼嗎?」他小心地將她扶回床上,一臉心疼,帶著一絲歉疚。

 

「姑娘再歇會吧?

 

「不用,我可」欲起身,卻被他按下。

 

「姑娘要跛著去嗎?」他一說,她頓時無語,臉又紅起來。

 

「睡吧。」

 

……。」依言躺。崔瑩為她拉妥被子,便轉身著衣。

 

躺在床上,望著他整理衣著的背影,她心底漾起一絲甜。

 

「我待會讓侍女送早膳進來。」整好衣,他坐回床邊,對她說。

 

「是!大將。」翹著小指敬禮,她微笑送他。但他卻一直坐著,凝著,沒有離開。

 

「怎麼了?」見他一直沒走,她歪著頭。

 

「捨不得走?」她嬌笑問。他移開視線,啟唇。

 

 

「想妳了,已經。」

 

聞言,她一愣。

 

深吸口氣,他站起身,舉步往外,在門口處,如同以往,回望。

 

而她,依舊回以倩笑,讓他帶著她的笑,離開。

 

 -----

 

 

心底滿溢的甜,讓她不禁拉起被,掩住面容,悶著,細細尖叫幾聲,踢幾下腿,後發出痛呼,如此反覆著。

 

門外傳來沉沉的兩下敲門聲。

 

「夫人,侍兒給您送早膳。」

 

「阿!喔!是,進來。」她讓自己坐起身,本要下床,卻被侍女阻止。

 

「大人說夫人現在不適合下床,讓侍兒服侍您用膳。」聽到侍女的話,她僵住。

 

「不用了,真的,放在這裡就可以,我習慣自己來,嘿嘿。」她坐回床上。

 

喔!那傢伙有必要說得這麼清楚嗎?

 

「是。」侍女將餐盤放到床邊,順從地退到一旁,等候差遣。

 

正準備要用膳,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她轉向侍女。

 

「阿,有,那妳可以,幫我一個小小的忙嗎?」

 

「夫人請吩咐。」

 

「那邊,那個盒子裡面,有一條長這樣的東西,妳幫我拿一下。謝謝喔!」她指指脖子,比劃著項鍊的長度。

 

「是。」侍女找到項鍊,先是奇異的看一下,拿到床邊,遞給恩琇。

 

夢裡面,媽媽電話中提到的就是這個,拖恩琇送修補鑽的項鍊。

 

一旁侍女好奇地看著。

 

「漂亮吧?」她得意地說。

 

「是。」從未見過這麼精巧的首飾。特別是上頭鑲著閃閃發亮的那東西。

 

「這個,是我爸爸媽媽的結婚週年禮物,全世界獨一無二,只有這一條喔!」

 

說到這,她頓住,像是想起很重要的事情,握著項鍊,陷入沉思。

 

 

只有,一條嗎...

 

 

 -------------------------------------

 

照例後話一下

 

阿這篇鋪了很多父母的梗阿,嘖嘖。

1.藥罐滾向,原本是滾往台階下,往馬路去的,但後來決定改成滾到天門處,要走進天門的時候,身後突然傳來叮嚀自己 不要跑太遠的 母親的聲音。大婚之日夢到這樣的夢,可能恩琇潛意識裏,還存著這個遺憾。然後恩琇爸媽很閃。

2.童年曾許下嫁人的願望,在結婚這天夢到,也是合情合理是吧。

3.大將最後偷偷告白,即使在身邊,也想念。是""愛""阿?!

4.這條莫名其妙的項鍊,決定把它正名,不然最後一集拍兩幕是心酸的嗎!?

5.信義場景介紹 :關於奉恩寺(承恩寺)http://granadilla.pixnet.net/blog/post/38103135#comment-381234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義 崔瑩恩琇 信義同人
    全站熱搜

    阿喵 m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